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王建教授脑科学脑疾病研究团队招聘启事


招聘副教授 (副研究员)/讲师/博士后/科研助理


郑州大学医科教育源于1928年的河南中山大学,1952年河南医学院独立建院,开启了河南医学高等教育的先河,1984年河南医学院更名为河南医科大学,基础部更名为基础医学院。20007月,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三校合并成立了新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为郑州大学的二级学院,下设10个系、1个实验教学中心、1个实验平台、13个研究所,4个科级办公室。


王建教授,医学博士,郑州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基础医学院学科特聘教授,基础医学学科方向带头人,博士/硕士生导师。他在美国学习工作20年,致力于研究神经与精神疾病的免疫炎症机制,聚焦于脑疾病脑科学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探索脑血管病和脑外伤的神经免疫机制、脑损伤后的情绪和认知功能障碍的细胞与分子机制以及新型的治疗方法。他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实验室是国际上从事脑出血研究的重点实验室之一,多年来引领脑出血的前沿研究。在美工作期间王建教授获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与美国心脏协会 (AHA) 科研项目20多项 (总经费超过1200万美元)。课题组已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170多篇: 其中在 Nat Rev NeurolCirculationBrain, Behavior, & ImmunityBrainAnn NeurolNeurologyAutophagyStrokeProg Neurobiol等脑卒中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27篇论文单篇被引用超过100; 最高单篇论文被引用超过700次;近5年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7433次,论文的总被引用次数11662 (Google scholar)H-index 61 (Google scholar)现任Brain, Behavior, & ImmunityJournal of Cerebral Blood Flow and MetabolismPhytomedicine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10多份国际SCI期刊杂志副主编或编委;为CirculationBrainNeurologyStroke 100SCI期刊特约审稿7382021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临床医学)。2022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 [国际排名:48747; 国内排名:104 (临床医学)]


欢迎对脑科学脑疾病感兴趣的博士后、直博生、博士生和硕士生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二、招聘岗位(长期有效)

郑州大学青年教师(含求是博士后)、郑州大学专职科研岗-直聘研究员、直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科研助理。


三、岗位要求和招聘数量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热爱拟招聘岗位工作;

2. 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 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系统严格的科研训练;

4. 择业期内的博士毕业生及博士后;

5. 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6. 应聘者应满足相应的岗位业绩条件;

7. 其中有分子/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等研究背景3-5

8. 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神经药理学等研究背景2-3

9. 科研助理2人,学历要求本科以上,硕士和博士优先

10. 优秀海外申请者可以帮助申请海外优青等人才项目


四、岗位待遇

1. 郑州大学青年教师

郑州大学专业技术十级工资+年终奖励绩效;

安家费22万(税前,含黄河人才计划”10万元);

科研启动金12万。


2. 郑州大学直聘研究员

年薪35万元(税前)

安家费40万元(税前,含黄河人才计划”10万元)

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类30万元(人文社科类15万元)

生活补贴1500/×3年(黄河人才计划提供)


3. 郑州大学直聘副研究员

年薪25万元(税前);

安家费30万元(税前,含黄河人才计划”10万元);

科研启动费20万元。

生活补贴1500/×3年(黄河人才计划提供)


4.郑州大学助理研究员

年薪18万元(税前)

安家费22万元(税前,含黄河人才计划”10万元)

科研启动费12万元

生活补贴1500/×3年(黄河人才计划提供)


5. 科研助理

6000-10000/月(含单位和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具体面议,试用期2个月。

符合郑州大学人才引进(求是青年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及博士后)的基本条件(如下)。

郑州大学人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相关链接:http://www7.zzu.edu.cn/rczp/


五、岗位职责

1. 在课题组负责人指导下开展项目的课题调研和具体实验等相关研究工作;

2. 参与课题组的日常管理工作;

3. 协助实验室进行专利等知识产权撰写工作;

4. 完成负责人交给的其他科研相关工作。


六、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将简历(包括个人简介、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等)(附照片)发送至招聘负责人邮箱(chenxm@zzu.edu.cn; wangjunmin@zzu.edu.cn; jianwang2020@outlook.com),邮件主题请按下列格式注明:“_____团队+姓名。真诚的欢迎您加入王建教授的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