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郑大机关党文〔2019〕18号:关于开展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女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郑大工文〔2019〕47号)文件要求,现郑州大学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女职工委员会已任期届满,经研究并报请学校工会同意,现就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女职工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机关工会委员会和机关女职工委员会是做好机关工会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职工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根据有关要求和规定,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以机关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关工会和机关女工委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换届工作。

二、委员会组成和产生

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经研究并报学校工会委员会和校女工委批准,本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设立机关工会主席1人,委员会设立组宣委员、生活福利委员、文体委员和女工委员等4人;本届机关女职工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设立女工委主任1人、女工委员4人。

换届改选工作将通过各党支部和各单位工会小组自下而上民主推荐委员候选人人选,并适时召开机关会员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女工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选出机关工会委员和机关女工委员,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会议,根据机关党委提名,等额选举产生机关工会主席、机关女工委主任,并进行委员分工,报请校工会批准。

三、推荐委员条件

1.推荐机关工会委员候选人人选,原则是机关所属单位内坚持党的领导、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工会工作,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办事公道,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乐于奉献,群众基础好的正式职工。

2.推荐机关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原则是机关所属单位内坚持党的领导、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女工工作,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办事公道,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乐于奉献,群众基础好的正式女职工。

四、会员代表范围和条件

参加机关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原则是本单位坚持党的领导、作风正、群众基础好、能代表本单位会员意见参加选举的正式职工,女职工较多的单位代表应适当增加女职工代表。(各单位会员代表名额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女工委员会换届选举是严肃政治生活、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保障会员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事关机关工会、女工的建设和机关各项工作发展。机关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切实把委员候选人人选和会员代表选好

(二)严格工作程序。选举工作政治性、原则性、程序性强,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委员候选人人选和会员代表推荐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尊重会员民主权利,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讨论、充分酝酿,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三)严肃选举纪律。机关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要把严肃纪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遵守选举纪律,坚决避免非组织活动,坚决维护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将严肃处理。

(四)注重统筹兼顾。机关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要把推荐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工会和女工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打破机关各单位壁垒,做好委员推荐工作。

请各党支部、各单位工会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12月5日(周四)之前召开本单位全体会员大会,推荐机关工会委员会5名委员候选人人选、机关女工委员会5名委员候选人人选(女性),以及参加机关会员代表大会的会员代表,将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和各单位会员代表名单填写附件2,并以纸质版(签字盖章)形式于126日(周五)前提交至机关党委办公室453房间。

 

附件:1. 机关各工会小组参加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

配表

2. 机关各工会小组推荐委员候选人人选、会员代

表名单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郑州大学机关工会委员会

                      2019年11月27日 


附件1

机关各工会小组参加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人数分配表

工会小组

人数

工会小组

人数

党委办公室

(含信访办)

2

研究生院

4

党委组织部

2

科学技术处

3

党委宣传部

3

社会科学处

2

党委统战部

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

校纪委

3

财务处

8

校工会

4

审计处

2

校团委

1

后勤管理处

4

机关党委

4

基建处

6

校长办公室

(含综合服务大厅)

3

国有资产管理处

3

发展规划处

1

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

1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

1

招生办公室

1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1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1

人事处

5

实验室管理中心

1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含中国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办公室)

2

信息化办公室

5

教务处

5

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2

学生处

3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2

总 计87

 

 


附件2

 

机关各工会小组推荐机关工会委员和

机关女工委委员候选人人选、会员代表名单

 

单位:       负责人签字:     填报人:       日期:

机关工会委员

候选人人选

5名)

机关女工委员

候选人人选

5名女性)

会员代表

备注

1

1

2

2

3

3

4

4

5

5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