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五好文明家庭:李国栋的家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07-17 点击数:

如果用几个字来描述李国栋的家,那就是:乐观、爱、书、环保。

积极、乐观、向上,是这个家庭的主要精神元素。年逾古稀的岳父母是最乐观的人。半个多世纪的人情冷暖、风霜雨雪增长了他们的智慧与耐心,年逾老更如美酒一般散发出纯美的香气。全家人的特点就是“傻”,因其“傻”而经常“吃亏”,但李国栋的信条是“吃亏是福”,感恩常在。这“傻”就是传家之宝,是欢乐的源泉,带给一家人内心的安宁。

爱是家庭的支柱。李国栋的老母亲有哮喘病,行动不便,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回去看望她。平时老人穿的衣服、爱吃的零食、需要的药,都给她寄回去,他说,能成为邮局的常客真的很幸福母亲的朴实善良诚实爱心教会了如何面对人生。妻子是学生爱戴的“敏姐”,常有学生来家聚会品味她的厨艺。女儿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也成长的富有爱心,书包里常多带一条红领巾,平时的手工纸、手工泥也总多带一些,都是为那些需要的同学准备的。

这个家的主要娱乐就是读书。全家各处都有书,只要一坐下一伸手就能拿到书,各处的灯光都为看书而准备。岳父是这个家学习的标兵,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读书写作。八岁的女儿也有了八年的读书历史,是一个十足小书虫。

节约、环保是这个家约定俗成的风气。用水都要二次利用;少开空调多用风扇;节约纸张,双面利用;不吃烧烤、油炸、膨化食品;使用环保电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踩草坪……这些看起来很小的事情,全家人以美好人格养成为标准践行。

    老人健,孩子康,夫妻和,家庭乐;拥有内心的安宁和精神的追求,此生何求?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