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夺冠》电影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为推进和落实机关党支部与基层院系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加深机关干部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创新支部教育形式,2020年10月10日周六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夺冠》。机关党委和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两个结对共建支部等共5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获得世界冠军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诠释了我国几代女排队员们的热血与青春,展现了中国女排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的传奇经历。在观影过程中,当看到中国女排训练的艰辛与不易,不少同志都几度落泪;当看到激烈和焦灼的比赛,又都无比紧张;当看到中国女排夺冠站上最高领奖台、国歌响起和国旗升起时,大家激动地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结束时,观影现场的同志们仍沉浸在电影的情节中,在座位上久久不愿离开,一种震撼与感动深深留在了每个党员心里。

观影后,师生党员们纷纷称这部影片真实感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法学院辅导员白阳在“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微信群中发起了讨论,师生们踊跃分享感受和交流看法。有学生党员写到:“今天观看《夺冠》这部电影,感触良多。中国女排精神,是一种团结奋斗、迎难而上、胜不骄败不馁、敢于拼搏的精神,这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畏艰险、知难而进、努力拼搏!女排精神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影片中出现了因夺冠而升国旗的场景,十分能够引发我们的共鸣,在中国女排人的身上闪烁着这种热烈而诚挚的精神,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有学生党员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我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激励自己,我们要学习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精神”;有同学引用郎平的话认为“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深深体会到了比赢得比赛更难的是战胜自我”;还有的写到“中国女排的魅力早已超越了体育本身,已经成为鼓舞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展现的是中国人民的自信自尊自强的形象”。一时间微信群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夺冠》影片进一步对女排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本次观影活动开始前,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张承凤向同学们就机关各支部与基层院系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做了简短的介绍,希望机关党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和主题活动,把支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仅有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机关与基层的相互了解与沟通, 要真正走进学生中间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多倾听基层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基层师生服务,齐心合力、拼搏进取、共创一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