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大讲堂”——以案促改工作专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13日上午10点,在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大讲堂”——以案促改工作专题研讨交流会,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或支部纪检委员、所在部门负责财务、国资和招标工作的具体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肖宝仓同志应邀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

会议首先对机关党委从今年8月初开始到10月底集中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做了简要的总结。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成立工作组积极筹备,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按照选准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剖析问题原因、着力整改提高、健全完善制度等5个阶段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并以此为契机抓党风廉政建设促工作作风转变。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专家报告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剖析思想根源,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警示教育,对照问题清单查找和制定整改台账,开展机关各部门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措施,堵塞管理和监督中的漏洞,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构筑“一体三不”的长效机制。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政治素质、思想认识、党性修养、精神风貌、工作态度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廉洁型机关的氛围更加浓厚

为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果,针对问题清单和各部门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重点领域和容易出现风险隐患等问题,机关党委“机关大讲堂”的形式,特别邀请了校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招标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做专题研讨和交流宣讲。审计处处长杨国战同志对审计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做了介绍,尤其是结合学校今年对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和存在的风险、有关领导责任和管理规定等做了具体的阐释;财务处副处长王宏志同志就财务管理工作和具体报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出现问题的原因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国资处招投标办公室主任李宏奇同志就采购招标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做了解读。三位主讲人分别结合审计、财务、招标等工作实际,在讲解中不仅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存在风险隐患进行了一一梳理,而且详细介绍了有关政策和规定,给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防范措施和改进建议。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心做笔记,大家普遍感到这次的交流宣讲针对性强、非常实用、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思想认识和有关业务政策知识,而且更增加了岗位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既是一次专题的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教育,又是一次很好的工作研讨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