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08-07-13 点击数:

    10 月15日 下午,机关党委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机关党委书记董汴菊对机关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动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董书记在讲话中首先简要总结了机关“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她说:根据河南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我们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认真开展了“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从 7月 29日 开始至今,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机关各部处领导、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员、职工学习文件、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实际带头查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针对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尽快在工作中加以实施。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各项任务,大讨论活动的认真开展为我们今天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机关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董书记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要求机关党员扎扎实实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

    第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机关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支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习实践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第二,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各单位领导和支部书记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破解难题、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第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要认真组织,使本支部的党员能够全员参与、全程参加。

    第四,扎实开展、务求实效。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将派出指导检查组,负责指导和督促检查学习实践活动。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

    第五,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机关党委将在网站上开辟专栏,宣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些好做法、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各支部要及时将本支部的学习讨论情况及时报机关党委办公室。

    第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机关各部处的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各支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动机关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同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同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素质相结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