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月15日,在“机关党员之家”(611室),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专题研学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作为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研学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传达学习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已作为机关党委文件转发至机关各党支部,要求认真按照通知贯彻落实,尽快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和职工理论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深入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全文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学习,到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认真领读了一部分。最后,大家一一发言,结合学习谈感受讲体会,交流研讨走心入心。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观看“七一”庆祝大会盛况和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心情至今仍是心潮彭拜,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党的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和4个“伟大成就”,用了5个“庄严宣告”让我们倍感自豪自信,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了“9个必须”,为我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新的征程上”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习总书记讲话最后举起右拳高“两个万岁”感受非常深刻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中国人民是伟大、光荣、英雄的人民;通过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清楚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就是要代表人民的利益,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心底扎根、在工作中见效作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委员,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有同志结合“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情况、联系自己父辈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思想觉悟,谈了自己的亲身感受落下了热泪;有同志现场背诵了毛泽东的诗词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通过领读研学、发言交流,大家谈体会感悟触及心灵,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按照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机关,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