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27日上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在机关“党员之家”召开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组长肖明宪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

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自学了学校关于召开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习近平关于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相关内容;聚焦“六个方面”,征求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相互沟通交流、谈心谈话;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亲自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再次学习了校党委的文件通知和郑州7.20”案件调查报告等有关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张承凤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紧紧围绕在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制度执行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班子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职责等对照“六查”找不足、谈对策,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并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进一步把整改措施具体细化,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意识、政治责任感、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

最后,肖明宪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认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直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汲取此案的惨重教训,思想上要警钟长鸣;二是进一步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三是进一步树牢国家整体安全观,统筹协调、团结协作、凝聚共识,提升应对风险挑战和应急处突的能力,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