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承凤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通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加深理解和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不断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发表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认为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先后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充分宣誓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大家结合此次机关党委组建机关志愿者服务队谈感受,认为机关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学校一线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展现了机关干部的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最困难时就应该能够挺身而出,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不足,交流思想和工作,互相帮助,明确努力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远震撼人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引领机关党建工作,用红旗渠精神教育、感召、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努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砥砺奋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张承凤指出,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开的很好,大家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有深度、认识有高度,鼓舞了士气、增进了干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刻感悟和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在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和提升机关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方案、近期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培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事项。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