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书记为支部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根据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于5月12日上午,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为题,为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张承凤书记从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要求、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切感悟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比较系统的梳理讲解,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对照讲话中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政治统领、职责定位、重点部署、原则方法、根本保障等方面的论述和要求,回顾总结了我校机关党委多年来持续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探索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多个亮点品牌活动和形成机关党建“1+X”工作模式等方面的做法。进一步强调要理论学习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深入基层院系和机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汲取智慧、提升能力,掌握方法、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做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不断提升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基层院系师生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机关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师生满意的一流机关,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张承凤书记带病坚持学习和做党课课件,党课采取了线上讲的形式。她的党课内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的成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