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作为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研讨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特别邀请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组长高可、副组长于建军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周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两篇讲话原文,进一步深化对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理解和认识。随后,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探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谈到,加强理论学习必须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做好为学校师生的服务保障;机关部门承担着为学校的决策部署、协调各方、承上启下等重要职责,在做规划决策、出台政策和制定制度等方面要充分做好全面的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改革发展、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形象,努力打造让师生满意的一流机关,把主题教育落实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会上,机关党委向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简单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些做法。最后,高可组长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组织学习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并用“以学促干,务求实效,谱写校部机关树形象转作风工作新篇章”为题做了总结发言。一是提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党开展历次主题教育都特别强调“学”与“做”,加强理论学习领会精神要义,最终要落到做的实际行动上;二是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实现具体目标;三是在发挥好“两个作用”上有抓手,结合学院党委工作介绍了在发挥党员作用和支部建设作用上的做法体会;四是在树形象转作风上狠下功夫,校部机关要把树形象转作风作为检验这次主题教育成果的最直接指标和最佳观测点,以学促干、学做结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树形象转作风的新成绩、新变化、新飞跃,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大一流大学建设实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