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关于转发校纪委关于2020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日前,校纪委下发关于2020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请各支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校纪委通知精神和要求度过清明、“五一”、端午节。

 

                                       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2020年4月2日

 

关于2020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

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医学院党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我们将迎来2020年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日。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申廉洁纪律,特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如下要求,务请严格执行。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灾难,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因此,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五一”、端午节的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廉洁工作要求,落实“一岗双责”,筑牢防腐思想堤坝,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一流大学建设。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节日期间特别是清明节,是人们祭祖、踏青、走亲访友的重要时节,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逐步走向正规,长期绷紧的疫情防控意识会出现麻痹、松懈,有可能造成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后果将极其严重。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郑大党纪发〔2020〕5号)等的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同时,节日期间容易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重申我校的“八个严禁”:1.严禁以各种名义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2.严禁违规公款大吃大喝、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3.严禁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吃喝;4.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娱乐活动;5.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通过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格执行教育部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7.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和管理单位借用公车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8.倡导文明祭扫,树立良好家风。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医学院党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正确导向,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对于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行为,要从严从快处理。
  校纪委、医学院纪工委和各基层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疫情防控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从严从快,精准追责,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为打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