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群团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2008年校部机关职工趣味体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8-10-10 点击数:

各工会小组:

 为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丰富校部机关职工的文体生活,机关工会定于十一月中、下旬,在新校区南田径场举行“2008年校部机关职工趣味体育活动”,请各工会小组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筹备小组

组长:李建成、张雅萍

成员:张艳红、杨侠、刘婉霞、王燕莉、庄保中、杨 军、管鸿学、

      胥根跃、冯荣耀  

二、比赛规程

1.校部机关职工,以工会小组(或结合的工会小组)为单位统一报名参加。

2.《踩气球》和《6× 30花样接力》为各工会小组必报项目,其它比赛项目为各工会小组自行选报;每名运动员最多可以参赛3个项目;各项比赛预先以抽签形式排出先后顺序。

  3.运动员应按时参加比赛(不得无故弃权),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区域内,完成规定的项目,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4.本次活动每个项目取前五名,采用田径比赛积分方法,即第一名得6分,第二名得4分,此后每名次减1分计算。

录取名次:团体取前三名。团体成绩得分相等,按单项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按单项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5.时代列车 60》、海底传月》两个项目规定参赛运动员较多,鉴于各单位职工人数不等之情况,允许人数少的工会小组采取结合的方式报名参赛,所取得成绩同时分别记在各单位的总积分内。

三、报名时间、方式:

     10 31 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机关党委。(jgdw@zzu.edu.cn)。需注明各工会小组名称,队员的姓名、性别。

    五、奖励办法:

    总分前三名的单位发给奖品,单个项目的第一名发奖品,凡参加人员均有纪念品。

        六、比赛要求:

1、比赛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

2、各代表队严格遵守比赛纪律,服从裁判,注意安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附:2008年机关职工趣味体育活动方案

           机 关 工 会

           2008 1010

          校部机关2008年职工趣味体育活动方案

 

  1、《抢收抢种》(选报项目)

参赛人数:4名,男、女队员各2名。

游戏方法:参赛距离 50,运动员手持装有5个球的盘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5个杯中,跑到 25折返点后返回,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盘中,跑回起点交给队友,依次进行。

游戏规则:每个队参赛人数为去时必须把球种进杯中,回时收起。违者为犯规,不记成绩。

裁判人员:主、副裁各一名,计分员一名。

 

2、《踩气球》(必报项目)

参赛人数:2名,男、女队员各一名。

游戏方法:在一个 5平方米 的区域内用脚踩破他人脚上捆绑的气球,直到时间结束。游戏结束。

游戏规则:一次上场比赛为两个队。一个人每只脚捆绑3个气球, 5平方米 区域。每个人不允许出圈,只能用脚,否则视为违规,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听裁判发出哨音,开始后在单位时间踩气球,剩下多的队胜。以现场裁判判定的结果为准。

裁判人员:主裁一名,计分员一名。

 

3、《盛水接力》(选报项目)

参赛人数每队6人(42女)

游戏方法:跑道前方设置一个水桶 起点外设置一个大塑料瓶,比赛开始时, 参赛选手持水瓶到水桶内盛水后返回倒入大塑料瓶内 依次进行盛水接力, 大塑料瓶先盛满水者为胜。(注:塑料瓶身内设若干漏点)

游戏规则:所有队员必须在起跑线后交接,最后以时间快慢得出成绩。

裁判人员:主裁一名、副裁3-4名,计分员一名。

 

4、《6× 30 花样接力》(必报项目)

参赛人数每队7人(52女)

游戏方法:每棒 30 距离,发令开始后,第一棒运动员手托乒乓球跑到第二棒处,第二棒运动员跳绳跑跑到第三棒处,第三棒运动员用篮球运球跑的技术前进,第四棒运动员接过第三棒运动员的篮球抱着篮球(三个)继续前进,第五棒运动员以踢毽子形式跑到第六棒处,最后一棒是两名运动员以单臂手“掌心互对顶球跑”跑到终点。

游戏规则:

1每组必须52女;2、运动员用单手乒乓球拍托着乒乓球,传球过程中不得掉球、手触球。3、“跳绳跑”中途不能停止,跌倒处立起后继续前行。4、“抱球跑”中途不能停止,途中球掉地应捡回从掉球位置继续前行。5踢毽子”中途不能停止,途中毽子落地应捡起从掉毽子位置继续边踢边前行。6“掌心互对顶球跑” 中途不能停止,途中球掉地应捡回从掉球位置继续前行。7、所有队员必须在起跑线后交接。8最后以时间快慢得出成绩。

裁判人员:主裁一名、副裁3-4名,计分员一名。

 

5时代列车 60(选报项目)

参赛人数:每队10名运动员组成,必须有女同志参加。

游戏方法:各队选手起点线后成纵队依次排好,扮饰车头角色的运动员双手持握小红旗,其他运动员应双臂屈肘上举并将双手依次搭放于前位选手的双肩之上,判定比赛胜利者,应以各队车尾最后一名队员的胸部越过终点线垂直部位时为准,最后以时间快慢得出。

游戏规则:行进过程中,除车头首位选手处,其他队员的双手必须搭扶在前位运动员的双肩之上,若前行节奏失控出现脱手断档情况,应即刻停止前行并在原地重新连接组合后再行开始,裁判应给该队以警告记录,若再次出现上述情况,应以该队比赛失败之判罚,予以认定并不予计取成绩;前行中,若队中选手摔绊在地,应以自动退出比赛之判罚予以认定。

裁判人员:主裁一名,副裁两名,计分员一名。

 

6、《海底传月》(选报项目)

参赛人数:每队10名队员,必须有男同志参加

游戏方法:一场决定胜负,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每个队10名队员纵队依次排好,间距一臂;第一名队员双手举起篮球,其余队员弯下腰,双脚分开,当听到裁判发令后,第一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二名队员,依次类推,当第十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一名队员前面依次传球,当第九名队员接到球后,持球跑到第十名队员前面依传球,依次轮换传球;当第一名队员站回最初位置并双手持球后视为比赛结束;

游戏规则:在传球过程中,球落地后,须由传球队员捡球后重新传球,否则将一次加罚2秒。

  裁判人员:主裁一名、副裁两名,计分员一名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81022114749998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