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机关的扎实深入开展,巩固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表彰一年来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凝聚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6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和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厉励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同志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吴宏阳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参与范围,保证活动效果。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境界,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广大党员的模范意识,激发广大党员把内心深处的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工作、学习的热情,提高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八名护旗手护送党旗入场,与会全体共产党员起立向党旗行注目礼,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牢记责任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创先争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践行入党誓词,努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等12个先进党支部,陈嘉迪等30名优秀共产党员,魏强等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展规划处张威,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强,先进党支部代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方若虹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本职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表彰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所付出的努力、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贾少鑫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一是要坚定信念争做表率,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彰显机关党员的风采;二是要践行宗旨服务师生,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深化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切实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历史责任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在机关的实施,不断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在动力;三是要廉洁自律不碰红线,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先学会懂规矩,更要学会守纪律,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四是要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高质量地带头完成好学校综合改革各项任务,机关广大党员要主动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有效推进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最后,贾少鑫还特别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宗旨使命,发挥模范作用,提振精神,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本次大会的召开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和紧迫感,在机关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建设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