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隆重召开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校纪委相关要求,机关党委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和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机关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秀敏主持。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代表第三届机关党委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机关党委2015年以来的工作,从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做好党支部工作、强化基层组织,狠抓机关作风转变、努力创建师生满意机关,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领导和支持机关工会和女工工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5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四年来机关党委工作成绩,结合机关党建实际提出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作出了总体规划,明确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创新学习形式,丰富特色活动,探索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新模式,转变管理职能,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团结凝聚机关合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生满意的“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出席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并作讲话,他指出,这次机关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启了新篇章,是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对机关党委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机关党建的组织基础,不断增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意识,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建设清正廉洁机关。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政策理论学习,认真研究和把握高校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找准党建与各项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抓党建促发展,成为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坚强内核。

随即召开了中共机关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选举,张承凤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王秀敏、袁丽洁同志当选为副书记,王秀敏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书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