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学校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共计1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秀敏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袁丽洁宣读了《关于成立郑州大学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作了动员讲话,结合机关实际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增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加强机关党建的需要来认识,作为服务学校决策、服务基层院系、服务全校师生的机关各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必须首先抓好机关自身党的建设,建设好机关干部和党员队伍,转变机关职能、改进机关作风,服务好师生、服务好学校发展,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

二是要贯彻要求、把握目标,重在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表表、重点措施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机关和各部门自身实际,为基层师生服务,建设师生满意的一流水平的机关和一流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就是机关干部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于机关各单位和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落细落实,重点查找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薄弱之处、重点查找机关职能转变和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机关干部和党员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等。

三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改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上级要求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不搞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机关处级班子一把手和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要联系各单位和各支部实际实际丰富形式,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紧扣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武安君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为切实落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了具体实施方案,购置了学习材料和学习笔记本等。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