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校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机关党委及时通知到机关各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脑、电视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值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机关全体干部深感精神倍增,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让人振奋、深感自豪,表示要向脱贫攻坚先进楷模学习,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用了8年时间,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场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的奇迹,同时也树立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投入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役中,上下同心、求是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郑州大学建设发展新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

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充分展现了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形成全社会脱贫攻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我们的人民团结一心、英勇奋斗、战胜脱贫攻坚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险阻,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进行艰辛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赓续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

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倩说,习总书记指出,“我们注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动能,实行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既富口袋也富脑袋”。我国广大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教育更加公平,这些变化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最生动的写照,是一批批教育扶贫工作者前赴后继、展现出人间大爱谱写的动人乐章。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勇挑重担、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秀敏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脱贫攻坚的胜利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是用血汗践行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不断学习先进、牢记使命责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校纪委党支部书记、纪委综合办副主任魏爱卿说,看了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很受感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带领人民通过艰巨的脱贫攻坚战,让大面积的贫困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利益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使命。

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原派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说,“我有幸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践行者奋战在主战场。”在各级党委政府、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帮助泌阳县闫洼村实现彻底摆脱贫困,展现了郑大力量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真诚期盼闫洼村的乡亲们实现乡村振兴的新的奋斗目标!

现派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校巡察办副主任张远表示,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让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我在闫洼村攻坚克难谋发展的信心和勇气。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任务更加艰巨复杂的乡村振兴,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