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推荐多个支部微党课作品在学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近日,在我校组织开展的“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微党课大赛中,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机关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讲党课,共收到12个党支部制作的党课作品,并将优秀作品报送学校。经专家评审,机关党委报送的微党课作品获得一奖1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1部,机关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方若虹主讲的《榜样引航,乘风破浪》微党课获得一等奖,校纪委党支部党员刘培基和刘晓宇主讲的《党史中的纪律》、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潘华主讲的《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与脱贫攻坚》、校团委党支部书记王景涛主讲的《抗疫战斗青年行,中国制度优势猛》3部微党课获得二等奖,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委员曹恒涛主讲的《百年沧桑 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发展历程》微党课获得三等奖。

      此次开展的微党课大赛,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规范和丰富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微党课作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黄河故事、讲好四个故事、学习四史、身边榜样等7类内容进行讲述,并制作成视频作品,党课主讲人分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等ABCD四类,全校共有131部优秀作品获奖。党委组织部已把获奖微党课作品在郑大智慧党建平台和“郑大党员e家”公众号进行展播,使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在党员学习教育和支部建设中成为服务大局、建设队伍的“大讲堂”,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