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组织职工“红色经典读书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23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在“机关党员之家”组织了机关职工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到会的机关23名干部职工围绕红色阅读主题,富有深情地朗读朗诵红色经典章节、讲述党史故事、推荐红色经典图书、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袁丽洁主持读书会,她在介绍了此次红色经典读书会的背景意义之后,首先满含热泪朗读了《丰碑》书中“红军军需处长”的故事。随后,同志们纷纷朗读了自己准备的经典章节,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走的再远不能忘了来事的路》、《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有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和毛泽东诗词节选;有的为大家推荐了《毛泽东的读书生活》图书,介绍了自己的体会;有同志拿来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埃德加斯诺写的《西行漫记》,与大家分享其中的一段;有的分享了所在支部“诵读经典”的做法;有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历史故事和图片展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有同志在读“小萝卜头”的故事时潸然泪下。读书活动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最后,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论述和读书观,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倡导机关干部职工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传书经,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满机关”的浓厚氛围。

此次机关职工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同志们深深被红色经典原著名篇的魅力所吸引,被共产党人的精神所震撼,心灵得到了一次升华,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红色经典革命故事感染着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从聆听经典、分享心得、谈吐心声中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如今的百年华诞,一路上的历经坎坷、忍辱负重、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为我们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骄傲自豪。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和学校的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准备了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许多红色经典图书,供大家阅读交流。多年年来,“书香满机关”已经成为机关党建工作和职工工作的活动品牌,受到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