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素质拓展与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14日下午在主校区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应邀为“机关党员干部素质拓展与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做了题为《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与机关青年干部谈成长成才》的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班的人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约150人聆听了报告。

李兴成副书记首先强调指出校部机关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参谋部和指挥部,是对外的窗口,是学校与基层院系相连承上启下的纽带,机关干部的站位和格局、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机关工作的作风等都直接影响着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建设一直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他结合我校干部队伍的素质和现状、结合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对一流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什么是站位和格局、如何提高站位和放大格局、如何做人做事做干部等三个方面,为机关干部做了一场专题报告,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党课。关于站位问题,首先强调重要的是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要高,思考工作和分析问题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关于格局,主要是胸怀和情怀要大,做人干工作要有讲大局,为民服务。同时列举了站位不高、格局不大的种种现象,并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要通过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加强总结、加强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他结合多年从事党员教育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实际,与机关干部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即要学会谦虚、诚信做人,勤奋、创新做事,民主、公正做干部,特别指出作为一名好的干部要树立起工作高质量的“丰碑”和群众高称赞的“口碑”,希望机关广大年轻干部能够不断提升站位和放大格局,提升能力和拓展素质,为学校一流大学担当更大的责任、干出更大的成就。

听完李兴成副书记的这场专题报告,大家纷纷反映特别受益,感到既有理论政策高度又有具体实战经验方法,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做干部,不仅是一场专题报告、党课讲座,更像是一次平易近人的交心谈心、真诚的交流谈话,感受到他对我校广大干部的关心关爱之情。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