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庆祝大会 习总书记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关党委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机关13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全体在校校领导一起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直播,机关其他同志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

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大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庆祝大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一流大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充分总结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我们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机关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在心里,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落在行动上,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宣传部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厉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坚持中国道路、彰显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现实要求。我们要把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勇担时代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创造一流大学建设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王莉华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前进路。作为党的统战工作者,我们要坚持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契合点,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贡献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戴国立说,“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直播,心情万分激动与兴奋。从58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到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它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在于它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严密的组织纪律,在于它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跟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于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孙晓波一定要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筑牢初心,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锤炼品格,积极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为党的第二个一个百年征程奋斗不息。

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丹心向党,不负韶华,党的旗帜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为实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