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统筹部署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直播实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学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转发到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工作微信群、支部党建联络员工作微信群,在机关党委的网站转发。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广大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反响热烈。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气势恢宏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厉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将立德树人贯穿一流大学建设各方面,坚持一体化领导、专业化运行、协同化育人,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大思政”工作体系;将文化育人融入一流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用包容开放的大学文化滋养学生,全力答好高等教育“新时代三问”,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担当奋进的磅礴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净性。机关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落实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建设“五型”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打造让校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一流机关,为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玉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契机,对标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目标定位,把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扎实做好发展改革、规划制定、部省合建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230工程”,着力构建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全面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助推现代化河南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激励,倍感鼓舞。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广大学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们作为高校工作者,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中贡献新的力量。”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王景涛说:“见证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心潮澎湃。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我既深受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团委书记,我要在工作中继续坚持为党育人,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心向党的理想情怀、一心笃志的改革信念、一心干事的青春激情,助力加快推进‘230工程’,重点围绕深化学校共青团体制机制改革,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校纪委党支部书记魏爱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实践告诉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事业。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行职责,把党支部建设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机关各党支部在微信群中纷纷传来机关职工们收听收看的照片,不少同志是居家观看,进入校园的机关志愿服务队员们也在工作中收听收看,送餐队员中午送餐时仍然不忘收听,校园督查组队员边走边听,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所做的报告实事求是、全面系统,大气磅礴、引领时代,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令人振奋鼓舞。作为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关疫情工作人员在工作间隙收听收看

          

                                   组织部党支收听收看

                                财务处同志们收听收看

 

                            人事处、高人办教工代表收看


      保卫处教工代表收听收看

 

                        

                           学报编辑部教职工代表收听收看

 

                       

                           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教职工代表收听收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