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作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4月24日、28日,机关党委分别召开书记办公会和党支部党员会专题学习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机关党委根据实际,对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设立以机关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分工负责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制定完成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方案,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机关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等明确要求。三是制定了机关党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组织领导班子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理解。四是按照班子成员分工,围绕新时代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的问题与挑战、机关理论武装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建立和加强机关从严治党的有效机制、探索建立为机关职工开展办实事办好事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等制定了班子调研课题计划,不断深入基层院系师生和机关部门干部职工,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调研,发现和查找机关工作中的差距不足,问计于师生。五是围绕摸清机关党委的历届班子沿革、规范机关各党支部网站党建工作板块、开展2022年度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评议、优化机关职工室外活动平台确立了机关党委第一批立行立改事项。六是通过在机关党委网站设立主题教育专题板块,制作机关主题教育宣传展板等方式专题介绍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宣传推广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窗体顶端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合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充分激发广大机关党员、领导的智慧力量,要以开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契机,加快推进机关高质量党建和机关各项工作发展,为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