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整改问题台账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4-09-16 点击数:

 报送时间:2014年9月15日                             

 

整改

类别

序号

整改事项 

责任人

责任部门

整改措施

进展情况

完成

时限

立行立

改事项

1

机关有关部门对经费、项目使用等事项的审批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落实具体负责人的签字时间、地点和联系电话。 

(2)措施二:网上公布。

 

已完成

2014年4月23日  

2

提高服务意识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开门办公。

(2)措施二:挂牌上岗。

(3)措施三:文明用语。

已完成

2014年7月10日  

专项整

治事项

1

整肃风纪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制定《关于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自5月19日实施以来,机关工作作风、履职效能等方面成效显著。
(2)措施二:通报检查情况。成立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深入机关各部处(室)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顶风违纪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3)措施三:细化工作步骤,严格考勤制度。

正在进行

2014年10月底

近中期

整改事

1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落实中央、省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梳理机关作风的共性问题进行重点整改。 

(2)措施二:加强对机关窗口单位的服务监管,坚决克服庸、懒、散问题,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3)措施三:及时汇总各支部作风建设成效,总结交流经验,培育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正在进行

2014年10月底

2

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张雅萍

张艳红

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1)措施一: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学校的制度要求办事。

(2)措施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3)措施: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珍惜物力财力,积极培育和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为在全校形成节俭之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4)措施四: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设立网上举报箱,举报电话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举报工作。

(5)措施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正在进行

2014年10月底

3

修订完善工作职责和规章制度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参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和完善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基本职责和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2)措施二: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正在进行

2014年10月底

远期整

改事项

1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建立干部考核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的综合考核民主测评工作,注重评价结果的运用和改进;推进以科学考评和分配制度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建设。  

(2)措施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加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深入调研。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杜绝在棘手问题上存在的推诿扯皮现象,在关键问题、原则问题上敢于碰硬,杜绝好人主义、实用主义现象。

(3)措施三: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改善会风文风,提高会议和文件的效率和质量。压缩会议次数和会议规模,提高工作效率。

4)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摒弃得过且过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正在进行

长期

2

建立完善考核评价制度

张雅萍

机关党委

(1)措施一:充分调研,务实管用。

(2)措施二: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

3)措施三: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建立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制。

正在进行

长期

注:1、责任人指领导班子成员。2、“立项立改事项”指活动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现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近中期整改事项”指2014年10月底前能够完成的整改事项;“远期整改事项”指2014年11月之后需要持续整改才能够完成的事项。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