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10-29 点击数:

  为加深对“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内容的理解领会,按照学校校党委的统一安排,10月28日,郑州大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特邀请中央党校张志明教授作题为《坚持严以用权、科学用权、依法执政》的辅导报告。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主持。
    在本次专题学习报告中,张志明教授以“严以用权、科学用权、依法用权”为主题,详细阐释了“严以用权”的丰富内涵与本质要求,讲解了“权力授受机制—权力认同”、“权力监督机制—权力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权力高效”、“权力交接机制——权力持续”的四大权力运行机制,深入论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严以用权、科学用权、依法用权。张教授强调,“严以用权”要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出发,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略,做到自觉在战略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回归党的政治功能,激活党的政治资源与优势以及强化制度跟进,着力实现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结合。张教授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中央党校校长时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事迹后,提出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贯彻“行胜于言”的思想理念,明确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张志明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思想深刻、分析透彻、栩栩如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张志明教授现任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委理事兼专委会主任,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国家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工程建设专家组成员,是我国研究党建理论的资深学者。曾参与十五大、十六大报告前期调研起草工作,2006年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