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根据《郑州大学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13日,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慧军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巡查组成员、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和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习研讨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厉励主持。    

 在集中研讨前,机关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郑州大学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和《郑州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等。并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思考体会撰写了发言提纲,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学习研讨会上,李慧军书记作了讲话。他对机关党委半年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希望机关党委继续在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发挥示范作用。一是要深入学习,提升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深化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化对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的认识,深化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部署的认识,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鉴,以就实求实为路径,深刻反思反省,做到知行合一,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持续整改,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始终把深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强化责任,从严要求。要突出示范,严格督查,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四是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严以用权的落脚点是促进学校发展,惠及师生员工,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专题教育同实际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同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权力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机关党委委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谈认识,找不足,析原因,明方向。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严以用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性信念,牢记以民为本,依法规范用权,敢于担当负责,坚守清正廉洁,知敬畏,守规矩,明底线,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激励自己,严以律己,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自觉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努力成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引领专题教育的开展,助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学习研讨会结束时,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巡查组晋敏照同志对机关党委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从十月下旬开始,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各党支部坚持“七个结合”,即:将专题三学习研讨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员思想实际和本职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相结合;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相结合;与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与落实推进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三的学习研讨。截止目前,机关党委所属大部分党支部已经完成了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我校机关稳步扎实推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