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准则》、《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11-05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成主持。

  学习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厉励在发言时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重大突破,是从严从实从细贯彻党章要求、严明纪律和规矩的具体体现,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厉励谈到,《准则》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制度建设的好传统,向全党提出“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则》的立意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树立思想道德建设的“高线”追求,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条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了中央对依规治党规律认识的深化,实现了纪律建设的与时俱进,亮明了管党治党的戒尺,划出了党员的行为底线,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六个方面的纪律规定,敬畏纪律,守住底线,坚决不碰违反党纪这根高压线。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原原本本学好《准则》和《条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

   厉励指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一起落实,一体执行,坚决把《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推进实现“三个全覆盖”,即:机关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贯彻全覆盖;对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督查督导督促全覆盖;机关全体党员个人自学和参加学习全覆盖。

   厉励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准则》和《条例》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成为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树立“高线”追求,带头守住纪律底线,始终绷紧党的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记于心,做到戒尺在心、警钟长鸣,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机关党委下一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研究。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