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督导组到机关党委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6-07-1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月12日上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到机关党委督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督导组由校组织部部长李波、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韩良良组成。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厉励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厉励代表机关党委对校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向督导组汇报了机关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重点围绕贯彻党委要求,精心学习安排;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聆听辅导报告,提升学习效果;围绕教育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学习成果;抓好示范引领,做好学习督导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波部长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机关党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力推进,各个环节都经过了认真地谋划和思考,凸显出了机关党委的特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李波部长就如何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个抓好”的要求。一是要抓好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所属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情况的督查,让各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好学习任务,使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活起来,规范起来,严格起来,保证学习教育见实效;二是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教育,既要作为支部学习教育方案的制定者,更要成为具体措施的践行者,主动通过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学习深一步、认识高一筹、实践先一着,用行动的力量,发挥表率作用,真正成为“两学一做”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实践者;三是要抓好相关制度的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制度是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正常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严抓机关党委各项规章制度在党支部的落实;四是要抓好学习教育的实效。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拉高标杆,奋发有为,努力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督导组的此次督查为机关党委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