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在九月份应完成对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要内容的第二专题的学习讨论。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机关全体党员应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开展学习讨论。

  2、各党支部要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应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第二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要做到“五看”:一看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二看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三看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四看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五看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担当作为。

  3、各党支部在组织“讲规矩,守纪律”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时可以结合机关开展的“爱岗敬业做贡献,服务师生展风采”改进机关作风大讨论活动进行。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讨论提高思想认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学习时效。

  4、机关全体党员在参加完“讲规矩,守纪律”专题学习讨论后,要认真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109日下午5点前,各党支部收齐本支部全体党员专题二学习心得纸质版交至机关党委444室;各党支部将本支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小结纸质版交至机关党委444室,电子版发至jgdw@zzu.edu.cn。小结内容主要为本支部组织开展专题二的学习讨论情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的,是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为契机,切实负起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推进,及时通知本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准备,按时完成相关学习讨论任务,并认真做好本支部党员学习的督促和检查。请各党支部将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和有效经验,及时报送机关党委办公室(主校区行政管理中心444室),相关材料电子版请发至机关党委邮箱:jgdw@zzu.edu.cn

 

机关党委

2016918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