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讨论。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成主持学习讨论会。

 李建成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部分章节内容,并带头开展交流发言。他从“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讲道德、有品行,要从慎初、慎小,从小事做起”“讲道德、有品行,就在于能否正确处理公、私二字”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认为作为机关的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讲道德、有品行”,不仅在讲,更关键的是在做,要在日常实践中一点一滴地积累。

 机关党委书记厉励在发言时说,“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四讲四有”要求的重要内容,从党员干部为政修德、为人修身等方面出发,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员干部道德修养,使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道德、修养层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品行,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为民”是党员干部最可贵的品行,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强化为民意识;自律”是党员干部最需要的品行,党员干部必须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勤”立德,以“廉”律德,以“干”塑德,以“考”促德,切实加强自身的修养,做到讲道德、重品行、作表率,树立党员干部应有形象,在师生中起到凝聚、引导作用,真正做到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带动广大师生。

 厉励书记特别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在“讲道德、有品行”方面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坚持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党爱党护党,坚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工作上要履职为民,履职为民是官德之本。“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厉励说,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为民建言、为民献策、为民监督,绝不能脱离了人民群众,绝不能忽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利益。厉励表示,“讲道德、有品行”,生活上要做到有高尚情操,着重把握好“慎独、慎初、慎微”。要把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法的关口,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要自重、自省、自警,做到不踩雷区、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留遗憾。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修炼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高尚情操。要立德、修德、行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支部其他党员也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体会、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人无德不立,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的根本,是成就事业的基础。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讲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一名在机关工作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和品行习惯,自觉将个人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与学校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