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6-12-01 点击数:

 1130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成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厉励领学,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首先由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李建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奉献”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共产党员必须把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崇高追求,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要把爱岗敬业当成一种习惯,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厉励领学“讲奉献、有作为”专题。他谈到,“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是在为人民谋利益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做合格党员的落脚点,使每一个党员就像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引领方向,激励上进。厉书记强调,“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我们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担当、讲责任,这样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更好地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当前,我们正凝心聚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为建设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在这过程中,更需要我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扬“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品格,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奋力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继往开来,开拓进取,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厉励谈到,“讲奉献 有作为”既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一种工作状态。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要有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才能树立正确的宗旨观念,养成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作风;党员干部要敢于担责、敢于干事,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的责任担当和持续的拼搏实干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状态,什么困难也阻拦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厉励特别强调机关的党员干部,从事的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服务性强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以爱岗敬业、不负重托,淡泊名利、甘于付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奋发进取、用心成事的实际行动,自觉作“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将“讲奉献、有作为”浸入骨子、融入血液,在精神上勇于进取,在履职上敢于担当,在能力上强基固本,真正扑下身子,从细处着力,精心做事、细心成事,养成心细如发、一丝不苟的习惯,让领导放心,师生满意。“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责任担当、善于展示作为,在推动和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当好标兵、做好模范。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联系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和交流了共产党员如何将奉献精神、担当意识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大家一致认为,讲奉献、有作为不只是个人的小事,更是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的大事;不只是一般的品行要求,更是党性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将思想境界不断提升,从先公后私,到公而忘私,再到大公无私。提升思想境界的途径是把事情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平常状态肯担当、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时刻能冲上去,这也是考察和检验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尺,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每位党员干部“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业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是要在其位、谋其政,不断提振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勤勤恳恳干工作,兢兢业业做事情;就是要以时不我待的干事激情、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忠实践行好“讲奉献、有作为”的各项要求,切实用良好的道德修养、高尚的人格力量、优异的工作成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