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根据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同志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以“标准化规范化建好党支部,推进机关高质量党建工作”为题为广大机关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永红同志出席,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负责人、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张承凤书记在专题党课中,结合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紧紧围绕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标准化规范化建好基层党支部、推进新时代高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她指出我校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学校发展和实际工作的推动作用,学深悟透做实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规定动作认真落实不走样,自选动作形式多样有特色,并针对机关各党支部和各单位处级班子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要措施及其主要学习形式等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和交流,尤其结合机关处级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落实,将采取机关各党支部与基层院系师生党支部结对子的方式推进调查研究方法。

党课结合机关各党支部自身组织建设,坚持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当前要高度重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好党支部书记,配强党支部班子,确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基层党支部的设置和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及要求,为机关各党支部下一步开展换届选举作了动员和部署。最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如何抓好高校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双创”和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等工作做了具体的阐述,努力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永红同志在专题党课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委书记的这次党课是一个有针对性的党课、一场及时雨的党课、一次拉高支部建设标杆的党课、一次亮点呈现的党课,机关党委对其各党支部建设现状做了大量调研,选准了急需解决的组织建设问题并联系实际来讲,希望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以党支部换届选举为契机,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党支部建设,配强支部书记建好支部班子,抓好特色亮点工作,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