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会议制度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07-20 点击数:

为了保证机关党委召开的各种会议做到务实、高效、优质、规范,特制定本会议制度。

一、机关党委会议分为党委委员会议和支部书记会议

1、党委委员会议的主要任务: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经常讨论和研究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制订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研究审批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研究决定机关创先争优等有关事宜,研究决定其它需要会议讨论的问题。

2、支部书记会议的主要任务:学习传达贯彻学校党委、行政有关重要精神以及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委员会议的决定,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研究改进党的工作意见。

二、做好会议准备

1、党委会、支部书记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时间。发言人应按照各自分工自觉主动做好充分准备,发言应主题明确,言简意赅。

2、机关党委办公室人员负责联系会议场所,并根据会议内容、形式协调和联系会场布置,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

3、下达会议通知。机关党委办公室人员至少应于会议召开前半天下达会议通知,会议通知应说明会议内容、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并将会议通知情况造册登记,标明各单位接收通知人员姓名、时间等。

4、会议召开前,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特别是书记班子、发言人,应提前20分钟到达会场,做好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办公室人员应做好会议签到工作,并按签到情况发放会议材料。对开会时间未到会的单位,除请假者外,要注意督促,会后对未出席会议的单位要报告机关党委书记,追查原因,以便做好补救工作。

三、做好会议记录

建立党委会和支部书记会议记录制度,一般情况下记录由指定人员负责,重要会议要整理会议纪要。

四、做好会议议定事项落实工作

会议结束后,机关党委要按照分工认真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督促和落实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