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5-07-21 点击数:

    为加强机关党委的自身建设,使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能更好地组织和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机关党委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机关党委委员要成为带头学习的模范。每位委员要树立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带头参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务知识学习,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和学习心得,不断提高自身开展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

    二、严格落实机关党委会议制度。机关党委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以临时召开),主要研究确定机关党委工作责任目标、工作计划等重点工作,研究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如何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发挥机关党委的政治引导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认真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展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委员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机关党委的议事规则,认真按程序办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

四、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研究部署、组织实施机关党建工作时,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从机关建设的实际出发,加强调研,及时倾听各支部和群众意见,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树立领导干部良好的自身形象。自觉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党员和群众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禁令。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倡导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

 

中共郑州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577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