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同心抗疫 机关在行动:校团委党支部多措并举构筑校园疫情防线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我校校园实施严格的管理举措。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倡议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带头严格遵守要求,强化防控意识,机关各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和疫情防控分工,克服困难、统筹推进,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校团委党支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动员宣传、校园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聚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宣传引导 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为强化校园宣传教育,营造防疫良好氛围,校团委党支部充分利用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厚德助姐、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线上持续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相关法规政策、生活防疫常识,提高广大师生思想认识,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控意识,同时,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转载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共青团发布的防疫信息,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传到位,精准引导;开展“勇于担当 抗疫有我”系列报道,挖掘团员青年防疫抗疫故事,专题报道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勇当先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的典型事例,正面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二、多彩活动 情暖校园共战疫情

为营造轻松愉悦的校园生活氛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线上特色活动。邀请传媒大咖举办青年创新讲堂,提高同学们和老师的媒体素养;举办学术沙龙,邀请资深专业教授、优秀学长学姐与大家交流文学、创新、科研知识与经验,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举办挑战杯大赛公益讲座,为参赛学子提供比赛指导和经验分享;联合法学院举办线上3·15权益系统法律知识培训讲座,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更好维护自身权益;举办青年职业生涯扶持计划公益讲座,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助力青年学子规划职业方向、解决就业难题;举办线上校园歌手大赛,为同学们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通过“云课堂”线上志愿者老师的招募,鼓励青年学子践行时代担当;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团员青年思想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带领各基层团委依托感染力强、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多种形式讲述抗疫故事、科普防疫知识、体悟抗疫精神。

三、服务学生 关注后勤餐饮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校园生活质量,保障学生饮食安全、生活购物便利,校团委党支部成员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呼声,广泛听取学生意见,针对学生最关心的餐饮问题认真研讨部署,推动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服务中。一是开展后勤餐饮日常管理活动,选派学生代表,带领学生代表定期走进餐饮后厨,开展日常菜品购置、加工、卫生等全流程跟进,并将情况及时向学校后勤管理服务部门反馈,及时落实整改,对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及时向学校主管单位汇报;二是开展郑州大学“最美商家/窗口”评选活动,对全校范围内的商家/餐饮窗口以线上征求学生意见的形式,评选出深受学生喜欢的“最美商家”或“最美窗口”,同时参与商家/餐饮窗口以电子券、抽奖等优惠形式反馈给学生;三是在全校食堂开展“光盘行动”,鼓励节约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组织志愿者手持宣传海报和口头讲解,对用餐全部“光盘”并主动将餐盘送至收餐台的学生发放“光盘卡”,兑换早餐券,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四、志愿奉献 积极践行求是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校团委党支部冲在抗疫前线,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争相报名参加到核酸检测登记、秩序维持等志愿行动中。寒假返乡,志愿者主动向社区报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计回报;开学回校,积极协助学校劝导、疏散人群,帮助同学平安返校。校园里处处可以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维持学校的安全稳定秩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郑大校园网相关报道:

1.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 校团委丰富校园生活,监督餐饮服务http://www.zzu.edu.cn/info/1217/78815.htm

2.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防疫抗疫 郑大青年在行动http://www.zzu.edu.cn/info/1217/78728.htm

3.校团委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主题活动http://www.zzu.edu.cn/info/1217/78979.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