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安排部署,11月28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回顾红旗渠修建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李兴成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他表示,红旗渠是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为我们树起一座跨越时空的精神丰碑。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敢于战天斗地的斗争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外出考察,就把红旗渠列为考察目的地之一。从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来看,正映照着“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当前,我们更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参会党员进行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所彰显的劳动人民勇于开拓的创造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