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8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委员樊红敏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樊红敏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核心概念,从 “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景、内涵要义、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推进路径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述。

樊红敏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中国人民,历经百年的艰难探索和奋斗形成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樊红敏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基于中国国情、中国现实的重大理论创新,体现了我国现代化发展方向,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中国社会正在进行社会转型,利益格局不断调整,新兴科技进步飞速,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发扬斗争精神。

党课学习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深思今后前进方向,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效,为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