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把理论知识学深悟透,与实践结合落实到位,5月2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

学习活动中,处班子成员首先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同时围绕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郑大创建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党支部书记方若虹紧扣主题教育学习精神,结合前期理论学习、集中研讨及深入调研的成果,以《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发展动力》为题作专题党课。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全面领会精髓要义,要把“六个必须坚持”贯穿到财务工作中。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学校建设目标,锻造实干作风,及时解决师生在财务业务中的急难愁盼;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作为省级首批样板党支部,坚持引领党员干部强党性、精业务,全力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守牢财务规矩,创新财务管理,全面提升财务效能;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风险挑战,出新招求实效,全面提质增效解难题;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实施财务“三大工程”,实现“三大转变”,构建规范高效的财务管理体系;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开阔思维,放宽视野,建设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财务队伍。

全处党员在党课后一致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今后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习下足“实”功,做事谋求“实”效,以扎实作风和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