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带头上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上讲台、讲党课。5月11日下午,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程相喜在认真总结梳理了自己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精细准备,给管理中心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科技、人才观”的专题党课

程相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报告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并作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格局宏大、路径清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和人才事业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彰显了我们党以更大力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决心和气魄,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何全面掌握理解总书记的教育、科技、人才观,对教育工作者来说尤为重要。

程相喜结合新郑大这些年教学、科研、学科和人才取得的成就,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他说,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格局深刻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前进路径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新郑大的快速发展就是明证。

程相喜最后说,总书记的教育、科技、人才观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共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集中阐述,作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和人才事业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教科战线的殷切期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着力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委员、副主任黄晓峰、王小兵分别畅谈了学习感受,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也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程相喜同志所作的专题党课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科技、人才观,使大家充分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念,抓住机遇,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