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集体学习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梁惠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党员群众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梁书记还为研究生院党员群众讲授主题为《学习践行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二十大党章修订解读》的专题党课。她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的条文部分解读、二十大党章修改情况等五部分对党章进行了梳理讲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章、认识党章、理解党章、感悟党章,一起原原本本读党章、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

通过此次活动,使研究生院党员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构建高层次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