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2023年8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467房间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高可、成员王思宇到会指导。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郑大党组字〔2023〕42号)要求,机关党委班子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在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挑选典型案例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改进措施,机关党委书记亲自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制定会议召开方案等,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学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首先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主题,重点围绕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结合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查不足、找原因、谈对策。随后,班子成员一一做了发言,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问题检视和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真诚的相互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高可指出,这次的主题教育主题鲜明总要求和目标具体,从“学”开始到“干”,从“学思想”到“建新功”,“学”是基础、“干”为落脚点一是反复深入“学”,既要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内涵全面,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解决问题需求重点学;二是落在促进“干”,干工作出成绩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标准,干工作要有新举措有创新出实效建新功。他对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视问题准确,改进措施到位,希望机关党委继续发挥好“聚力领航”作用,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成为全校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取得更大成绩。

机关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下步工作中坚定政治信仰,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加强一流大学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关党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