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河南省激光与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姚建铨院士来访实验室

作者:暂无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20176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访问,座谈会在信息工程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访问期间,姚建铨院士与实验室负责人孙晓红教授进行了学术方面的交流,并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给出指导性建议;与实验室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解答。

姚院士长期从事激光及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技术研究,在高效倍频激光器、高功率固体激光器、可调谐激光器、非线性光学及激光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激光与电子领域提出并发展了非线性双轴晶体最佳相位匹配计算理论,被国际学术界称为“姚技术”、“姚方法”,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双轴晶体最佳相位匹配一高功率倍频激光器—准连续泵浦激光调谐系统的技术体系”,在国内外激光学术界享有一定声誉。另外,姚建铨院士也是实验室第一任主任,对实验室的建设曾有重大贡献。


郑州大学河南省激光与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75号
电话:0371-67763906  邮编:45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