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12-26 信息来源: 纪委监察处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个元旦和春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元旦和春节,现结合我校实际,就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杜绝节日腐败。

1.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资金和实物;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3.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4.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8.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节日期间,校内各单位要严格公车管理,在不执行公务活动时,各院(系)公车应停放在院(系)教学区和办公楼下,学校“两办”和校部机关公车应停放在综合管理中心地下停车场或办公楼下;公车一般不停放在家属区楼下和生活区内。  

二、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

1.倡导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

2.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

3.倡导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

4.倡导培养良好家风,廉洁自律从身边做起。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职责,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校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5日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