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 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7-05-17 信息来源: 纪委监察处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根据省纪委、高校纪工委工作部署和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征文活动,并拟于7月举行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现就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主题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二、参考选题

围绕主题,结合以下重点选题,并欢迎大家自主命题。

1、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

2、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3、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两个责任”

4、如何履行监督责任

5、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与监管

6、怎样认识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7、如何科学运用问题线索处置的四种方式

8、二级单位如何构筑廉政防控体系的堤坝

9、纪委怎样实现“三转”

10、结合我校各部门实际,谈如何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11、如何创新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2、谈谈你对加强郑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13、如何构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大平台

14、怎样创新开展高校廉政文化建设

15、结合征文主体和工作实际,自选题目。

三、征文对象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和关心、关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的干部、教师等。

四、征文要求

(一)文稿内容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撰写文章;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论述充分;弘扬优良文风,严禁将报刊或网络上公开发表过的作品或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作为征文报送;每篇文稿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

(二)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理论征文活动,做好宣传动员,认真组织撰写,每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提交1篇文章,校纪委将把完成论文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的内容。

(三)请在7月1日前将征文电子文档发至校纪委邮箱。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征文字样。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题目:二号黑体字;作者姓名:小四号仿宋体;作者单位:小五号宋体;

摘要:“摘要”二字为小五号黑体,摘要内容200字左右,为小五号宋体;关键词:“关键词”三字为小五号黑体,关键词一般为3~5个,为小五号宋体;正文:标题为小四号黑体,内容为五号宋体;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为五号黑体,内容为小五号宋体;所投稿件,一律使用Word电子文档,纸张大小:A4,单倍行距。

联系人:何璟莉

电 话: 0371-67781266

联系邮箱:zdjw@zzu.edu.cn

五、评比奖励

校纪委将对收集到的论文进行评比,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通报获奖情况,将获奖论文结集成册;并向省上级纪委推荐报送优秀文章,同时将推荐的优秀文章在相关媒体刊发。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5月10日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