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3-12-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一种常态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而是政治上的大问题,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分管单位和领域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精准研判本单位“四风”形式和特点,持续加强管理、释放从严信号。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要求自己,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纪律筑牢作风建设堤坝,推进清廉郑大建设。

二、严明政治纪律,弘扬新风正气

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酒驾醉驾;严禁组织、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通过互联网等公共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传播不当信息等。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形成良好校园风尚。

三、严格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各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把严的要求贯彻在节日全过程。针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将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工作部署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举报电话:0371-67781332 13027789255

举报邮箱:jiwei@zzu.edu.cn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月25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