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在全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作典型发言
日期: 2023-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南警察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暨高校廉政研究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河南警察学院举办。

郑州大学获论文征集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参会并上台领奖。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以《创建清廉郑大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题,在经验分享环节作典型发言。他说到,郑州大学围绕“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医风清爽”六大工程推进情况,在全校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校内各部门、各院系的清廉创建,实现了108单位的全覆盖,有力推动了“清廉郑大”创建工作。他还介绍了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纪检监察学科的建设情况,尤其是纪检监察研究院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平台搭建、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孙振涛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三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评奖情况的通知》。本届论坛共收到132所学校遴选推荐的476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共计100余篇优秀征文获奖。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孙振涛撰写的《拓展创新视域,推进清淳教风建设》获一等奖,第三附属医院闫磊、李三和、薛影、张红艳老师撰写的《高校巡察制度视域下提升附属医院纪检监督效能的路径探析》,第五附属医院刘相位撰写的《新时代高校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创建研究》获二等奖,国际学院赵强撰写的《融媒体视域下推进高校清朗校风建设问题研究》、第一附属医院黄珂、可严博撰写的《注重育人作用,优化校风建设》、第五附属医院刘燚涛撰写的《新形势下加强清廉医院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获三等奖。

 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比赛已举行三届,旨在总结和推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