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校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日期: 2024-02-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26日,校纪委党支部在综合管理中心44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上届党支部书记魏爱卿主持。

会上,魏爱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对机关各党支部进行设置调整的通知》(郑大机关党文〔20241 号)等四个文件精神,并代表上届支委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按照选举程序,宣布酝酿的候选人名单。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何建强代表新一届支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支委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支部工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东升对支部及新一届支委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一要高度重视支部工作。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的最基本的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是否坚强有力,能否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对于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完成党所担负的历史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高度重视支部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和培养,健全党员的发展、教育、监督等各项制度,提高党员的组织纪律性;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重要作用。要以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为建设目标,传承省校两级样板党支部建设优良传统,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党支部,带动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面貌。

会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书记、副书记,明确了支部其他委员职能分工。

图1:校纪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