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 2023-04-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会。一附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病区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一附院四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同步直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黄艳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四川、云南等地纪委监委查处的多起医疗系统腐败案件中当事人的忏悔录像。这些人曾是医院院长、副院长、药剂科主任等,他们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当他们失去组织、失去工作、失去自由时,无不痛心疾首、后悔不已,深刻忏悔。


“这些警示视频不可一看了之,一定要入耳、入脑、入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案例,大家一定要对制度心怀敬畏,对底线头脑清醒。”会上,一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在观看视频后提出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查找自己在思想认识、党性观念、规矩意识、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清廉医院建设的各项制度。

王成增强调,在医院廉政建设方面,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院领导班子应带领并指导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清廉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将“第一责任人”职责向基层延伸。同时,各学部主任、科室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扛起党风廉政、行风建设责任,并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筑牢医务人员思想防线,提高医务人员职业素养,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黄艳在会议主持中要求,一附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疗腐败对于医院、社会、党和国家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做“片中事”,不为“片中人”,自觉抵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黄艳强调,一附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切实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面典型,促进行业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进一步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实见效,助力培育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清廉医疗环境。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