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郑州大学五附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推进会议
日期: 2023-04-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郑州大学五附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郑州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五附院全体院领导、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鹏远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翠英传达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郑州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纪委书记周文平作纪委工作报告,并对清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五附院党委书记韩晔讲话。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医疗机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反腐倡廉的任务还任重道远,要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医院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责任体系,把各项任务要求抓实抓细见成效。他指出,要积极推进“清廉医院”创建活动,严格落实“十大行动”和实施细则,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郑鹏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用全局和战略的眼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上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夯实责任。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结合“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医院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韩晔、郑鹏远与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科主任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行风工作目标责任书。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