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郑州大学一附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日期: 2023-05-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一附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出席会议,一附院全体院领导及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病区负责人、护士长、各总支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其他院区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杰主持。


会上,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郑州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郑大创建行动推进会议及省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省卫健委《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2023第一季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通报的通知》,共包含8个典型案例。传达了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集中整治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德医风九项倡议”。一附院纪委书记黄艳回顾了2022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医院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强化政治监督,维护医院良好政治生态;从严教育,进一步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扛牢监督责任,精准发力提升监督质效;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创建行动,构建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环境;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惩治腐败的震慑态势;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刘卫东在讲话中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五个方面为一附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一要扛稳“两个责任”,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二要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三要坚持狠抓办案,确保惩治的“后墙”不松;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

一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了医院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不足。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政治责任落实,事关安全稳定大局,事关医院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他要求: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着力建强组织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三要着力深化作风纪律,推进创建清廉医院走深走实;四要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底线。

他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会,一次清廉医院创建的推进会,更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会。2023年是一附院建院95周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务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和郑州大学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公立医院党建新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医院创建的新成效,不断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健康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